請教用U2711修圖、且有校色的大大,你們的螢幕[對比]設多少?(小弟是用"色猴"校色)

立即點擊

之前都設在50%,可能是出廠值、也可能是第一次校色時不知該設多少就放在中間,按時校色用了兩年多相安無事(也可能是不知有事).

昨天校色時測螢幕亮度(校色步驟之一),程式多跳出一個測對比視窗(應該是感應到對比有問題自動跳出),指示我加大對比,我就往上按了幾下,最後停在57%,程式也接受了(顯示對比OK),於是接下來跑完行程,得到新的ICC參數.

問題來了:螢幕比之前藍了不少....應該是說,比之前兩年跑相同校色流程得到的結果藍(色溫都是6500K、亮度都設90),原本覺得偏黃的照片,現在看似乎都剛好了,需要調的照片變成不用調,這對攝影者來說是件蠻可怕的事,因為調色基準移動了~~如果現在是對的,那過去兩年間我交出的成品都是不對的

重跑校色流程,只要我不動對比,結果都是一樣的(較藍).想確定一下,究竟U2711對比設多少才能正確顯色?之前用U2410我是按照當時用的校色器(Monaco EZ)指示對比拉到100%,由程式自己降到合用,現在校色器不同,經驗也不能參考.


PENTAX發佈最新三防相機WG-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