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ine通話一接就斷
數字9的正確寫法
自去年求婚後,為了日後跟女友一起生活
在年初第一次買了房
而我在三月底左右接到可以開始約驗屋的通知

自己覺得驗屋就像是在開盲盒
如果沒有註意到
幸運的話就順順地過,如果不幸出事那還真是自己衰
所以一定要好好檢查和收尾才行
千萬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隨意處理

不過我對房子的檢查只看得到表面的缺失,並不是很專業
像是內視鏡跟熱顯像儀這種,沒有專門的器材,自己真的沒辦法
也不想花那麼多時間懵懵懂懂地弄
因此這次找了安心驗屋一起協助

會找他們主要是因為,他們的收費方式跟一般的驗屋公司不同
不是用坪數來算,而是用房數作價格區分
像我家是三房,不管大小都是10000元
談完之後就會敲定我、建商工地主任、驗屋公司都可以的時間來進行驗屋

當天總共有三位師傅到場
一到現場就各司其職,架設各種器材


過程約一小時,整體下來覺得還不錯
必須稱讚在找缺失的部分真的是很仔細
尤其是牆面細小的刮痕,都有一併回報給建商
如果只有我自己來,應該什麼都不會看到



首先是電的部分,包含插座、網路線、電話線等等
以上全部需要確認可以使用順暢




水要驗的東西蠻多的,不管是窗戶漏水、浴室排水、冷排、水壓等等
都要一一作檢查



這裡補充一下,窗戶邊的水需要大概沖15分鐘
最後用儀器做檢測
如果畫面上藍色部分有滲到牆壁裡,那就是有漏水的狀況



至於排水孔的部分
肉眼看不清楚,這時候就需要用儀器下去探測
才會知道有沒有泥沙淤積的狀況





門上刮痕、牆壁汙漬、空心磚
也都不馬虎,三位師傅輪流看細節並完全用紙膠帶標示出來

整個房子驗完之後,驗屋公司還會帶著我全屋巡一遍
仔細講解我還需要註意什麼地方,也會幫我跟建商作溝通
有缺漏或是因故還沒驗的東西會作附註提醒

講解完就是建商的缺失表寫一寫
簽名後等建商通知複驗,初驗就完成了
當天結束後,驗屋公司會再提供一個完整的統整報告
這點讓人真的很貼心

以上初驗行程大概就是這樣
想說來淺淺地分享心得
希望此篇文章能幫助到正在猶豫驗屋選擇的人

立即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