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狐獴拍得像喜德,我也是不簡單 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以前用 M43 偶爾想拍拍鳥的時候,都會帶 100-300mm (等校200-600mm) 這支鏡頭出去,原因不外乎是平價又輕便,出去手持逛一整天都沒壓力,輕輕鬆鬆,那感覺真的很棒。

自從 M43 跳 Z 系列全幅之後,由於 Nikon Z 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出類似焦段的原生鏡,導致我對這個焦段一直心心念念,為了補足我對長焦的需求,一直以來都是用 FTZ 轉接 AF-P 70-300mm ,有朋友會問我為什麼不考慮 200-500mm ,因為我始終覺得以拍鳥來說 500 這個焦段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短,所以我乾脆放棄拍鳥這個題材,轉而選擇 AF-P 70-300mm 來作為我中長焦的主力,也比較輕便好攜帶。

立即點擊



直到前陣子 NIKKOR Z 180-600mm F5.6-6.3 VR 終於在臺灣上市,當然是趕快訂一支來壓壓驚,滿足一下我對長焦的渴望


拿到鏡頭後隔天,趁著早上有空檔先去猴硐試拍了一下,機身是 Z6

















第一次出勤,對於它的畫質、散景、發色、對焦速度等等,我個人是相當的滿意,再加上這焦段的便利性,我對它真的是愛不釋手,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重量,我這個弱雞真的是沒辦法手持,上腳架之後發現原本的腳架穩定度不夠要升級,原本的背包也塞不下又要再買一個,真的是為了這顆鏡頭又多了幾個坑

雖然一直到現在出勤的次數不多,但還是整理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超帥的銀背猩猩~



有沒有像雷峰塔帶月亮




以下照片是 Z50+180-600mm,不得不說,等效 900 的焦段拍鳥是真的好用,偶爾拍拍月亮也很棒




自從拍了黃色月亮給朋友看,才知道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月亮是黃色的



超級可愛的鵂鶹,真的好小一隻阿,只有一個拳頭的大小









藍尾鴝



黃腹琉璃



白耳畫眉







翩翩飛舞的蝴蝶



翠鳥



背景的欄杆與水面的倒影,好像一個牢籠般,困住這隻想飛的蒼鷺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電影刺激1955的經典臺詞 : 有一種鳥是永遠也關不住的,因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滿了自由的光輝,它關得住我們的身體,卻關不住那顆嚮往自由的心,暴露年紀了(誤




分享在這邊告一段落,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延伸閱讀】

(1) 如果有一種題材叫孤獨,我想那一定是生態微距 - Z50
(2)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視界,Z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