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仙草車主們來敲碗,希望臺灣也能有舉辦Sentra Cup的機會
實現財富的祕訣:尋找賺錢最快的方式
2020/01/24
補充,本文沒要引戰,只希望想入手Airpods但尚未做功課的人看到我的經驗,我的狀況絕對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願意花錢買這樣無法維修的消耗品的人就請繼續支持。本人同樣買過多臺蘋果手機及平板(5、6、7、X、Xs。Ipad 2、mini2、Ipad pro)之後也還是會考慮蘋果手機,唯獨不考慮這樣的消耗產品。

立即點擊



故事如下:使用兩年的Airpod1代出現了眾多人形容的右耳斷線問題。連線時,耳機盒正常顯示電量,取出後,左右耳電量也沒問題。但約15分鐘就斷線。送修德誼,告訴我他們檢測沒問題,韌體更新後,應該可以改善,收取300檢測費。並告訴我如果還有問題就是要更換一隻右耳,這是常見的斷線問題,一隻要2300元。之後我更新了手邊的Iphone X 及Xs,問題仍在,明明可以連線為什麼就是會再斷線?再次詢問客服。想知道問題到底是什麼?客服很有趣,你的耳機過保固了,告訴我工程師有報過價,是我不更換。但我提出問題如下:
1. 耳機故障原因為何?
2. 為什麼要換整隻耳機,而不是換零件?
3. 檢測後,沒告訴我原因,那還收檢測費?
以上她不回答就算了,還問我“先生您的訴求是想要不花錢就維修嗎?您的耳機過保固了耶!”
我只覺得可笑,過保固就代表要維修嗎?過保固壞了就只能買個新的嗎?過保固,你說壞了就壞了,沒原因,是人為的嗎?
後來再努力爬文,終於發現一件事情,Airpod拆解後無法復原。這代表什麼?所以任何零件壞了就整隻耳機再見。同時我發現我的右耳電力掉的飛快,100%電力在10分鐘左右只剩下79%,接著就斷線。因此我推測如下,電池老舊蓄電力差,所以更換電池就好,但拆解就無法復原,等於要買新的。

蘋果沒說的秘密,無法維修,維修等於換新的。這對保固期內的耳機當然不是問題,但過保你就該死。所以在考慮Airpod任何一代,一定要知道,它不能維修,包含換電池,只要壞了,就是換個新的。

附上我的購買證明及網站拆解過程,最後面有告訴你,Airpod拆開無法還原、Airpod拆開無法還原、Airpod拆開無法還原。過保固維修就要重買新的、過保固維修就要重買新的、過保固維修就要重買新的。

讓大家知道這個重要的消息,要當冤大頭也要當的心甘情願。
https://zh.ifixit.com/Guide/AirPods+%E6%8B%86%E8%A7%A3/75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