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是知道管理員?
三星今年又推出了新一代的旗艦平板電腦Tab S6
早在三星以前推出第一代Note10.1開始,我就喜歡上這種搭載觸控筆的平板電腦了,它延續了當年度旗艦Note系列手機的操作習慣,並且因為螢幕較大故拿來畫圖或是看影片也更方便


這張照片是比較早前的Note10.1,Note10.1 2014版,Tab S一代


這張照片是Tab S3(右後),Tab S4(左後),以及今年的新產品Tab S6,Tab S5e因為沒有支援筆所以我略過了


簡單開箱一下 這是彩盒


我選了藍色的,筆也跟機身一樣顏色


簡潔的桌面




內建的軟體也沒有很多很雜,非三星的協力廠商程式僅有MS Office,Spotify,Netflix等三個採訂閱制的服務,其他都自己下載就好了


這個 其他裝置接續通話與簡訊 功能可以在平版上接聽/接收連接的手機的電話跟簡訊


這是Tab S6的鍵盤基座


跟前一代的不同,這一代採用皮套跟建盤底座可分離拆卸的設計


S Pen吸附在機身背後指定位置就可以充電,皮套也為這個區域設置了一個可以先開取筆的凹槽


機身跟皮套用四個金屬接點連接


我很喜歡在Youtube上隨機看它推薦給我的影片,有AKG加持的音效表現超乎期待


看Youtube直播影片時,還可以開一個半透明的懸浮筆記視窗,速記影片中提及的小技巧


到Samsung Note中查看筆記並且進行編輯


辨識我手寫輸入的文字


將我本來速記得很潦草的手寫筆跡轉換為文字檔案



有了鍵盤基座,搭配Dex模式可以讓Tab S6筆電化,可以一次開數個APP做多工處理,比方 邊打文件還可以一邊開個小視窗看影片,類似在Windows系統的操作方式,但是他的輸入法切換我還沒有習慣,因為我在電腦上習慣使用新註音輸入法然後按住shift鍵輸入幾個英文字母後,放開shift鍵繼續打中文字,而三星內建的輸入法中文跟英文經緯分明,要輸入少量幾個英文字母也必須切換到英文輸入法,我不確定是否Android系統無法比照微軟新註音按住SHIFT鈕輸入英文字這樣處理,但是跟Windows上不同的鍵盤輸入習慣就要多花時間重新適應


有了S Pen畫鉛筆圖畫感覺更有Feel (這張圖是仿繪Note7上市時跟臺新銀行合作的一個手機立架上的圖)


其實原本對平版電腦的拍照表現沒有很期待,不過這次Tab S6搭載了雙鏡頭,拍照表現也不錯

我最喜歡的功能是可以在空中直接畫出AR物件的AR動態攝影,這是Note10系列跟Tab S6才有的功能



三星俱樂部成員或邀參加臺中文心秀泰三星智慧館開幕活動,現場用Tab S6錄下開幕舞蹈表演以及剪綵


立即點擊

對今年旗艦平板Tab S6心得:
顏色比先前更多樣化,我也因此能買到較為偏愛的藍色機身,與S Pen相關的功能幾乎全部承襲自Note10系列手機,好用也好上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沒有第一時間引進支援LTE的版本,雖然可以用手機分享網路給它,但是用電池容量較大的平板電腦直接透過LTE網路上網甚至做為行動WIFI無線基地臺才是較佳的選擇,有了行動網路的支援,它在無WIFI環境的應用才能更便利,比方我搭電車想拿平版電腦看一下網路影片,塞一張網路吃到飽合約的SIM卡就可以看上整個旅程,所以本文前2張照片出現的六臺平版電腦中,只有這臺Tab S6是不能插SIM卡的版本,我看過版上有人分享從海外買入記憶體更大的Tab S6 LTE版,不過個人不太想特意去買水貨,希望下一代產品能恢復引進支援行動上網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